榕 kase

胡言乱语。

© 榕 kase | Powered by LOFTER

玩梗爽一把 爽完就回家

沙撒

就是玩各种梗

其实我很喜欢孙撒但这对太黄太嫩太甜太纯情我驾驭不了(

段子集

真子集

上面那行是口胡

不肉。肾虚

 

1

“不行不行。小公子,您入世太深。这尘缘,斩不断,我估摸着您也不想斩——天下苍生的安宁富贵日子可全寄在您身上了。”

 

剑眉星目里透出股洒脱气儿的道士摸了摸下巴,扶着剑轻啧几声。黄昏屋檐轮廓边金黄玫红的天空和藏青混成一片绚烂,映得只几岁大的小孩脸跟抹了蜜似的金灿灿软绵绵。

 

道士心血来潮捏捏小孩的脸蛋,被小孩嫌弃地用手挥开。他也不恼,哈哈笑着从腰间解下块玉佩,塞进小孩的衣襟里。“可别拿出来啊,藏好咯。以后我再来找你,就靠它来认了。”看着小孩懵懂清亮的黑眼珠,道士沉默了一会,轻轻拍拍他的肩膀。

 

“可别让我看走眼啊。”

 

建平元年,撒贝宁率军突破平原关,以长安为都建国,定国号为嘉。这一年,皇帝十六,尚未及冠。

 

传说这皇帝得了昆仑仙人的属意,生来带着富贵安乐,心系百姓民生,才学品行卓绝,随身佩着仙人的信物——那九龙玉佩,晶莹温润,天然的黄玉,雕工精美,上雕九龙栩栩如生,似有灵性。

 

 

 

2

“老沙?后台写得咋样了。”撒贝宁忙得焦头烂额,切换动画的线程堵着了,半天跳不出来,又让他回去重新改了遍代码。

 

隔壁桌的沙溢干脆站起来凑他背后,扶着椅背看了几眼。“不行啊你这个,UI得写main里面,让我看看activity先……”

 

撒贝宁被烦的不行往后猛顶了下头,撞得沙溢捂着肚子“嗷”一声往后连退三步:“什么不行,我明明就这么写的!你先别来啊我再改改,今天把它捋顺了再走。”

 

看起来他是真和这个较上劲了,沙溢叹了口气,靠在办公室小黑板旁边打开app订饭。“小撒同志你吃啥?”


“吃吃吃你就知道吃!”撒贝宁背对着他把一段代码换了个位置,继续debug,“昨天那面筋塞肉不错啊,再来份蛋饺。哦对了黄鳝。黄鳝也要啊。”

 

“到底是谁爱吃啊?”沙溢说着订了两份黄焖鸡米饭。“别想了我支付宝里没钱,你将就将就吧。”

 

“呿!穷不死你!快去搞后台别跟这儿叨叨啊。”

 

办公楼唯一亮着灯的窗户在城市斑斓的灯光里平凡地等待着。

 

 

 

3

撒贝宁扶了扶遮阳帽,指着树根边上一棵矮矮的野草,“老白啊,你知道这是哪科哪属哪种的吗?”

 

“靠,别问我菊科的啊,下回见着了记得踩死。”

 

“你这都不认识?这是一年蓬啊!傻不傻啊你?个专门搞植物的你还比不过一学细胞生物的啊?”

 

“嘿你还来劲了!我跟你客气客气你还当真了吃我葵花点哎哎哎你跑啥!小短腿你还跑得过我!”

 

“等等老白你别念了,消停会,这儿有山莓。”

 

“哟行啊你,眼儿挺尖的,难得熟了没给鸟吃了,摘摘摘。”

 

 

*看到菊科植物要踩死是一个著名笑话,主要是讲植物学导师带学生去实地探查都得走在前面,因为要提前踩死菊科植物免得学生问,neta菊科难认的梗。

 

*山莓是蔷薇科悬钩子属的,属于聚合核果,酸甜可口而且分布广泛。



最后来一发暴力all撒群群宣536352946

评论 ( 4 )
热度 ( 16 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