榕 kase

胡言乱语。

© 榕 kase | Powered by LOFTER

关于ABO世界观如何科学描述机制的问题

有机化学题写着写着就跑偏到ABO梗的信息素作用机制上去了(。

比如说信息素是一类有机物,气味和与该信息素结构相似的有机分子相似,像叶醇之类的,信息素分子会多出来一个人体自制的xx基团作为特异识别位点 然后人鼻腔的嗅细胞中有对应信息素的特异性受体,信息素分子与受体结合后离子通道打开,离子顺浓度梯度流入产生电化学梯度力,神经冲动传导至脊髓,触发一个反射,大量分泌肾上腺素,肌肉紧张,心跳加快,血压升高,进入预备交/配的状态(。

这种信息素分子在颈侧腺体的细胞中分泌(应该是溶液),像汗液一样从表皮蒸发,由于易挥发的特质而扩散到空气中。但是不稳定,很容易分解,在光照条件下不超过十分钟就会裂化掉,不同种类的分子持续时间不一样。

如果说某二人的信息素特别合拍,就是对应的受体总占比更高。研究表明相差越大越有吸引力也是因为对与本身类似的气味不敏感(受体的原因)。和ABO血型的抗原机制有点像(。

从遗传方面来看的话,信息素的分子结构为什么人人不一样真的好难解释哦(。到底哪个设定者挖这么大坑啊(。可能那个世界观里YY的纯合子也能存活,他们的Y染色体没有我们这边男的Y染色体残缺得这么厉害。然后性染色体上由于细菌时代的问题存在跳跃基因污染(在特定的一段上跳跃),所以突变率、重组率特别高,配子死亡率也特别高,XX的珍贵性就在于他们的X染色体是完整的有代偿作用不容易死配子(冷漠)

跳跃基因控制的是信息素哪一块的基因,随机性特别大,所以活下来的配子信息素味道千奇百怪,铁锈味啊泡面味啊漱口水味啊之类的(?)

关于每个性别里还分男女,请当它就是常染色体复等位基因遗传吧 双A1出女A1A2出男A2A2致死基因(冷漠)

有亲水性信息素的会偏好有亲油性信息素的(滑稽)

基因控制生成信息素合成酶,信息素合成酶把特异识别基团和去氢/去甲基小分子物质(就是和信息素气味一样的那种)结合,产生人信息素

评论 ( 4 )
热度 ( 11 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