榕 kase

胡言乱语。

© 榕 kase | Powered by LOFTER

【婆博】 attribution

依旧是真人无关,真人无关,真人无关x3

ABO AO 纯情的段子,不喜勿入,莫点举报,你好我好大家好 么么哒 以及非常感谢临界太太的人设让我的肝彻底爆炸了(安详

江宁A x 博物O 可以和上一篇连起来看

私设plus OOC plus BUG plus 干货mini

在所有人的印象里,博物看起来一直都是那副从容强势的样子,好像什么也无法打倒他一样。

虽然博物的性别早就不是秘密。

有时候江宁会下意识把博物当成A对待,当时他们只是普通的朋友关系,高中毕业那次两个人在包厢里喝到断片,第二天才后知后觉发现不对,怎么说A和O神志不清的情况下共处一室都挺危险的。

但是江宁看博物依然非常坦然自若,反而自己有点扭扭捏捏的模样,总归比较哭笑不得。

“哎我说,博物,你这怎么也不太走心呢……”你就不怕我真脑子不清楚干坏事儿嘛你这也对我真放心啊。

博物乜斜他一眼,一脸淡定夹杂着鄙视。“你没这个狗胆。”

去去去你这人嘴怎么这么损呢,讨厌,记小本本了啊。江宁笑一阵,两个人互相嘴炮,很快又把这件事抛在脑后。

但是想了一想,不管在什么时候,博物从来没露出过什么软弱无助的样子,顶多千虑一失的时候有点懊恼。从高中觉醒的时候就是这样,跟没事人似的。好像生理课上讲到O的发情期里那么多痛苦的症状,都不会在他的身上发生。

连用抑制剂都能精确到秒的从容,不是谁都能有的。光看他的表情和脸色,根本分辨不出和平时有什么不同。

大概唯一一次看起来比较脆弱的时候,就是那个不堪回首的雨季的秋天了。那时江宁还偷偷不自在了好久,后来才渐渐淡忘。

江宁偶尔会觉得,博物所有那些属于O的温柔,都交给他热爱的自然和生命了。至于人类的那些劣根性,他并不屑于理睬。江宁经过广场的时候看到博物坐在长椅上仰望天空中一群灰鸽,原来冷硬的轮廓,虚化在不甚明朗的天空里,浅色的外套显得安静又柔和,和平时那个表情冷峻又嘴毒的人完全两样。

江宁怔愣一下,心脏像被猫挠一爪子,很轻地痒。

那个时候开始,江宁就觉得自己有点喜欢博物了。带着欣赏和敬佩的喜欢,还夹杂忸怩不安的情绪。

直到两个人考了异地的大学,就很少再见面。等到几年以后工作有了交集,两个人才终于渐渐联系上。

重逢也是很偶然的事情,江宁在工作的地方附近租了个小公寓,打算养两盆绿色植物美化一下环境,恰好在花鸟市场遇到博物。

从很远的地方就看到,依然冷冷淡淡棱角分明的人,高瘦的背影恰好藏在一株一人高的绿色植物后面,鸟啼和虫鸣声掩映着交织在绿叶红花之间,静谧又喧嚣。

已经很久没见面,江宁还是一眼就确定那是博物。一种欣喜和惶恐骤然抓住他的心。他稍微稳定了一下呼吸,装作若无其事的模样靠近过去,手指着那盆他一点也不喜欢的植物对刚刚和博物交谈结束的老板说,老板,这个怎么卖。

如愿以偿,博物回过头看了他一眼,有点惊讶的样子。

“你回来了?”


再次见面的第一顿饭照理来说应该由东道主请客,但江宁非常坚决,博物也就没有拒绝。他对自己说,有人紧赶着散财,何乐而不为。倒是把一些忽然冒出来的情绪直接忽略掉了。

几年里江宁在警校壮了不少,格子衬衫牛仔裤,典型的工科宅。博物略略打量了他一眼,想了一下说:“要当心啊,你这种人过了三十岁以后不锻炼就要长肚子了。”

江宁跳脚,怎么刚见面你小子就诅咒我,不行,要胖一起胖,你也逃不掉啊。博物还想着我倒要看看你能怎么让我胖,就看见江宁领着他走进一家麦记。

这么久没见面,你就请我吃这玩意儿?博物指着一块新品推荐的展牌挑起一边眉毛。

哪能是这个啊,请你吃快乐儿童餐,哈哈哈哈哈哈。

博物鄙视地瞥了他一眼,恰好和他的眼神撞上。快餐店的黄色灯光之下,江宁笑得特贱的脸竟然有几分温情脉脉的暖意,眼睛里金色的反光灼得博物匆忙挪开视线。

最后博物只在旁边的麦咖啡点了杯最便宜的美式。江宁倒是端了一大堆东西过来坐在他对面,盘子推到他面前,很随意地说,怎么都不点吃的,照理说这年纪男的食量应该和猪差不多,你可别和我客气啊。

博物表情上明晃晃的挂着“你才是猪”的表情,很慢地喝了口咖啡。“最近没胃口。就个快餐而已,不要说的好像真的很值得客气推辞一样。”

“没胃口?身体不舒服吗?”江宁直接忽略最后一句话,“工作太累又熬夜了?……哦……不好意思啊,我想起来了。”

他的表情慢慢变得有点尴尬,意识到自己对面坐的人毕竟是O。“那你这段时间不是挺……”

博物深深地看了他一眼,低头注视着咖啡杯非常平静地说,没什么,最多有些不舒服而已。

博物没说不舒服是怎样的不舒服,也没说到底多不舒服可以叫作“有些”。气氛一下子冷下来,两个人都没再说话。江宁忽然想起来很久以前的事情,看到博物半掩在阴影下的脸,钝痛感缠绕着攀满绞紧他的心脏。

“博物啊……我、”

江宁低声叹息。博物没有抬头看他的表情,但也能大概猜到他现在是个什么样。窗外开始下一点小雨,落地玻璃窗上渐渐铺满雨珠,模糊掉窗外的景象。行道树,柏油路面或者车灯。

“没事。不要这么敏感。”博物又喝一口咖啡,苦涩的味道在口腔里旋转沉淀下来。他皱了一下眉,发现自己依然不怎么习惯这种味道。“我没有不高兴。”

“不是,真不是。博物、”江宁突然说,“我要和你说一件我想了八年的事情。”

博物有点诧异地抬头,看到江宁紧张的脸。和高中时候的他比起来多了胡茬,成熟,眼神也更坚定了,博物走神地想着。

他听到江宁有点语无伦次地说:“博物,我喜欢你,在你是O之前就喜欢你了。”

那张脸和高中时候,他突然晕倒,意识沉浮之间隐隐约约看到的那张青涩的脸渐渐重合起来。恍惚中他觉得等待这句话已经很久,现在终于等到了。

在哈士奇明亮温暖的深棕色瞳仁里,他看到自己非常缓慢地笑起来,是他本人都很少见过的灿烂笑容。

end

评论
热度 ( 10 )